当前位置:beat365中文官网  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
我院李刚教授应邀参加第五届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7-25 浏览次数: 12

722日,2023(第五届)安徽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宿州市萧县召开,由我院撰写的《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3》和《安徽城市发展研究报告2023》研究成果公布,正式对外发布了“2023安徽县域综合实力30强”“2023安徽城市综合竞争力10强”“2023安徽市辖区综合竞争力30强”等榜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教授、院长李刚教授及报告主编人员应邀参加会议。

李刚作《关于皖北县域经济发展的思考》专题报告。首先,从《报告》主体结构、指标构成、计算方法与数据来源等方面解读《安徽县域经济竞争力报告2023其次,通过将皖南、皖中和皖北县域经济发展主要指标进行对比,发现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着空间分异现象,认为相较于皖南、皖中地区,皖北县域经济发展存在着广阔的空间;最后,从自然资源错配、劳动力资源错配、生态环境资源错配等方面解读皖北县域经济发展困境的本质,认为皖北地区比较优势没能充分发挥,比较劣势没能有效弥补,要实施内外联动、以我为主战略,着眼于弥补经济发展短板。

此次论坛以“培育特色产业 壮大县域经济”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撰稿:汤新云审核:黄敦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