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eat365中文官网  党建工作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beat365官方最新版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20 浏览次数: 85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1018日下午,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beat365官方最新版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孙涛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内容和总体安排,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孙涛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孙涛强调,巡察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等。孙涛要求,beat365官方最新版党委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服从学校巡察工作大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夏光兰表示,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要增强政治自觉,以端正的态度做好协调保障;要严守政治规矩,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党委第一巡察组将在beat365官方最新版工作15个工作日。进驻期间,巡察组主要采取听取学院党委工作汇报,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师生代表进行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等资料,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深入教室、实验室、宿舍等一线调查了解等方式进行工作。设专门值班电话:3177169;邮政信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转第一巡察组;电子邮箱:dwxcb@aufe.edu.cn同时,在东校区二号办公楼南门设置意见箱,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设置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113日。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beat365官方最新版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科级以上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景宝及有关同志,巡察办副主任刘平及有关同志,beat365官方最新版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部、实验室等)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撰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杨孝捷 beat365官方最新版 刘素钰;

审核: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闵向阳 beat365官方最新版 夏光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