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beat365中文官网  beat365手机中文官方
青春领航 逐梦成长——我院开展“青春领航”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0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展现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持续形成“勤学慎思 经世济民”的良好院风,我院着力打造“青春领航”团队并积极开展“领航行动”,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等优秀学子中遴选一批品学兼优的高年级“领航员”,从德智体美劳各方面为低年级学生开展指导服务。

“青春领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80名“青春领航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思想引领、专业辅导、生涯规划等方面深入联系、帮扶互助,凝聚起一支有使命感、有责任感、有深厚情怀的领航队伍,促进学生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全力打造学院育人工作的思政品牌。

 加强思想引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青春领航团队配合学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党史知识竞答、征文比赛、各类专题学习会,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成立beat365官方最新版“青春领航”宣讲团。宣讲团以青年化的视角、青春化的语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用丰富有趣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宣讲团以学促讲、以讲促思、以思促行,累计进行宣讲39次,线下覆盖学生809人。通过录制《青春领航   逐梦成长》宣讲视频进行线上宣讲,做到学院学生全覆盖,持续引领学院广大学生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安徽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

加强学业引领,朋辈帮扶,共同进步。青春领航团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班级开展朋辈帮扶“一帮一”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青春领航员联合学院各党支部的88名师生党员与全院88位申请帮扶的同学“一对一”结成帮扶小组,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从专业学习、规划发展等方面深入联系、帮扶互助。学院以“一帮一”活动为纽带,坚持“精”“准”“实”理念,凝聚起一支有使命感、有责任感、有深厚情怀的青春领航队伍,共同为建设优良院风作贡献。

加强实践引领,关爱社会,乐于奉献。青春领航员张凤珍,我院2022届学生,安徽财经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张凤珍在校期间,积极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并带领协会成员与蚌埠十六中合作,定期去蚌埠市李楼乡支教。2022年7月,张凤珍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皮山农场中学支教,并于2023年7月圆满完成支教服务,并获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称号。在支教过程中,张凤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其中,在奉献人民、服务社会的实践中锻炼成长,展现了良好的青年担当。“青春领航员”的朋辈榜样力量,唤起大学生成长动机、激励大学生确立人生目标、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撰稿:陈思宇;审核:夏光兰)

Baidu
sogou